不支持Flash

“世界最难听声音”评选 呕吐声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3:36 信息时报

  世界最难听声音

  冠军 呕吐声

  亚军 麦克风制造的刺耳回声

  季军 婴儿哭声和火车行走时的吱吱声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这个世界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但对人类来说,有些如同天籁,令人心旷神怡,有些却如施酷刑,令人不忍卒听。日前一项全球性的调查显示,世界上最令人抓狂的声音就是人的呕吐声。

  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麦克风制造的刺耳回声紧随呕吐声之后,成为最难听声音的亚军,而婴儿此起彼伏的哇哇哭声和火车在铁轨上发出的吱吱声惹人厌弃的程度不相上下,并列第三。

  这项为期一年的在线调查是由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声学工程学教授特雷弗·考克斯在www.sound101.org网站上发起的,目的是要了解什么原因引起了人们对某些声音的反感,所有人在投票前都要先填写自己的性别、年龄和国籍。截止到1月23日,全世界共有110万网民从该网站上收听了候选的34种声音并参与投票,从中选出了心目中的难听声音之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