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净利润增长23.14% 火箭股份可逢低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43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火箭股份披露2006年年报,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349.62万元,同比增长23.17%;净利润21434.46万元,同比增长23.14%;每股收益为0.44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元(含税)。受大盘暴跌影响,该股昨日下跌7.88%,收报19.05元。分析人士指出,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后市可逢低介入。

  公司表示,去年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国家对航天专用产品需求持续旺盛,公司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加大措施提高产能,保证了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全面推进预算审批管理、绩效考核、财务监督、内部控制等制度建设,强化成本管理,从严控制非生产性营业费用,使费用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得以同步增长。

  为顺利完成公司“

十一五”发展规划,实现航天产业、主导民品和优势民品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三元结构产业格局,确保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稳定增长。公司在报告期内还准备定向增发不超过880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0.85亿元,用于收购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拥有的部分电子设备研发制造类资产,以及航天专用产品的新项目建设。

  

火箭股份表示,如果定向增发能够顺利完成,将迎来公司发展历史上最繁重的项目建设和业务整合,部分新建项目的建设周期甚至较长,使得公司在项目建设投入期产能不足与需求旺盛之间的矛盾不能完全解决,同时由于净资产规模的迅速扩张和大量资本性支出,从而可能会在短期内对公司
股票
每股净收益等指标有所影响。

  公司还表示,为了建立与公司业绩和长期战略紧密挂钩的长期激励机制,公司正在积极探索制定公司股权激励方案,股权激励有利于完善整体薪酬结构体系,为公司业绩长期持续发展奠定人力资源的竞争优势,实现公司未来的长远良性发展。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是中国航天工业遥控遥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国家级导航中心,有望通过定向增发整合大股东的电子类资产,最终可能实现整体上市,预计未来3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40%以上。公司股价未来上涨潜力巨大,有中长线投资价值,在短线蓄势整理后,投资者可逢低介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