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呕吐声成绝世烦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7:19 北京晚报

  什么是世界上最难听的声音?是牙医给牙齿打孔的声音,还是用指甲划过黑板的声音?英国《卫报》24日报道,研究人员利用网络投票,经过长达1年的研究和超过110万人的参与,终于确定,世界上最不堪入耳的是呕吐声。

  主持这项研究的教授说:“从科学的观点来看,我们实在不十分明白,为什么有些声音那么让人厌恶。但对这些声音的反应恰恰是我们人性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了解人们最讨厌什么声音,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设计(产品等)时将这些声音消除。”

  研究人员建立一个网站(www.sound101.org),在上面放了34种不同的声音文件,然后网民按照自己对这些声音的厌恶程度打分。研究人员说,呕吐等声音排在前列在意料之中,人们对这些声音的厌恶与文化有关,同时,人类在进化中形成的规避疾病本能也可能与此有一定联系。

  链接:最难听声音前十名

  1、呕吐声

  2、麦克风发生回馈反应的啸叫声

  3、婴儿啼哭和金属擦刮声(并列第三)

  5、吱吱响的跷跷板

  6、拉得极差的小提琴

  7、“放屁”坐垫(一种坐上去模拟放屁声的坐垫,用于恶作剧)

  8、肥皂剧中的争吵

  9、交流电干扰噪音

  10、袋獾的叫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