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冰川2050年前将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1:41 重庆晨报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由于欧洲大陆冰层一直在缓慢融化,阿尔卑斯山冰川将在2050年前消失殆尽。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生态学院科学家罗兰•普森纳对位于奥地利阿尔卑斯省境内的阿尔卑斯山进行研究后发现,山上冰川的体积每年缩小约3%,厚度每年减少约1米。他说,预测2050年冰川消失是保守估计,如果阿尔卑斯山冰川按照目前速度融化,大部分冰川在2037年前就会消失。

  奥地利阿尔卑斯省旅游胜地阿尔卑巴赫每年都会举行关于当地环境及生态问题的专家研讨会。今年,专家们没有过多讨论全球变暖问题,而是呼吁采取防御措施保护阿尔卑斯地区居民。因为冰川融化会引发洪水,威胁当地居民安全。据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