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首个太空舱成功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2日说,印度首个返回式太空舱当天成功降落在孟加拉湾水域,为该国实施载人航天计划提供了重要数据。

  “海岸警卫人员的搜索回收行动已经开始,”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说,“一切均已按我们的计划进行。”

  美联社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发言人S·克里希纳穆尔蒂的话说,太空舱在空间轨道运行了11天,然后重新进入大气层。

  克里希纳穆尔蒂说,返回的太空舱重550千克。此次返回式太空舱实验旨在测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对返回式太空舱的追踪与回收能力。

  印度这次发射返回式太空舱是为了测试印度所掌握的探测器回收技术,特别是探测器重返地球阶段的飞行、导航和操控等技术,为将来的无人乃至载人航天任务做准备。此外,印度科学家还在这一太空舱内设计了各种有关微重力状态的实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负责人马达范·奈尔说,返回式太空舱回收实验对印度2010年发射可回收绕月飞行器的计划至关重要,也为印度载人航空事业奠定了基础。

  印度有关部门的一份声明说,1月10日,这个返回式太空舱搭乘印度一枚极地卫星运载

火箭升上太空。火箭还把一颗印度自行研制的遥感卫星、一颗印度尼西亚的地球观测卫星和一颗阿根廷的小卫星一同送上太空。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