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称宠物狗能使人更加健康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英国《独立报》1月22日报道,尽管很多家庭都养着包括狗在内的各种宠物,但对于这些宠物的科学作用却知之甚少。英国的科学家日前表示,养狗不仅仅是增加了一个伙伴,还能大幅提升狗主人的身体健康水平和快乐指数。

  如果你希望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就去领养一只小狗吧。英国皇后大学动物学家迪博拉-威尔斯教授称,养狗不仅能为你增加一个忠心的伙伴,还能大幅提升你的身体健康水平和快乐指数。通过跟踪研究发现,养狗者相对而言更加不容易罹患高血压病,同时他们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也更加接近正常水平。研究人员们目前并没有真正查清出现这种情况的真实原因,但推测这很可能与狗主人经常会带狗外出散步有关。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同等情况下,狗主人明显要比养殖其它如宠物的主人身体更加健康,情绪也会更加正常。

  迪博拉-威尔斯教授将他的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健康心理学》杂志上。迪博拉-威尔斯教授说,研究人员们共对数十位人士进行了跟踪研究,发现那些养狗的人很少生病,而且心理也要更加的健康。更加令人惊奇的是,研究人员们竟然发现养狗对于严重心脏病的康复也有着非常好的疗效。数据显示,与那些从不养狗的人相比,患有严重心脏病的养狗者,他们继续存活一年以上时间的比率要高出约8.6%。

  迪博拉-威尔斯说,“养狗之所以会给人们带来如此多的好处,很可能是因为养狗能够舒缓人们的情绪,缓解人们的压力。另外,养狗还可以增加狗主人的活动量,同时增加他们与社会接触的机会,这无论是从体力上,还是心理上都能间接的提升人们的健康水平和快乐指数。”

  英国科学家们此前在研究中还发现,养狗能够显著增强患病儿童对疼痛的忍耐力。在临床医学上,经过特殊训练的狗甚至还能嗅出患者体内恶性肿瘤的气味,这对于患者早期预防癌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以色列的科学家们也在研究中发现,养

宠物还有助于精神分裂症患者保持平静并恢复健康。(刘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