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首个返回式太空舱重返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9:3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22日电 (记者 李保东) 印度首个无人返回式太空舱当地时间22日上午成功返回地球,为该国实施载人航天计划提供了重要数据。

  据印度电视台报道,这个550公斤重的太空舱按计划落入了孟加拉湾,回收工作目前尚在进行之中。

  印度于本月10日在南部安得拉邦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火箭,把这个无人返回式太空舱和3颗人造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轨道。

  印度这次发射返回式太空舱是为了测试印度所掌握的探测器回收技术,特别是探测器重返地球阶段的飞行、导航和操控等技术,为将来的无人乃至载人航天任务做准备。此外,印度科学家还在这一太空舱内设计了各种有关微重力状态的实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