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新淘金热潮破坏亚马孙丛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21日电 (记者赵焱 陈威华) 从去年11月开始,4000多名淘金者涌向了巴西亚马孙丛林中新发现的一个金矿,他们的恣意开采给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当地政府表示非常担忧。

  新发现的金矿距亚马孙州州府玛瑙斯450公里,位于茹马河岸边,因此被命名为“茹马的金矿”。这个金矿纯度达到98%。据报道,淘金者们两个月以来采到的金子可能有150公斤,在国际市场上能卖到300万美元。

  但是,淘金者们为了在丛林中开路,用电锯锯倒大片林木,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环境。据亚马孙州可持续发展局公布的数据,这一地区被破坏的林木面积已达30公顷。

  金矿附近的阿普伊镇镇长安东尼奥·龙古表示,淘金者人数已超过4000人,而维持秩序的警察只有12名。他呼吁有关部门和环保组织关注那里的淘金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