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发现女狼孩 独自在丛林生活18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柬埔寨发现女狼孩 独自在丛林生活18年(图)
回到家的女狼孩(左)和她的母亲(右)

  据《泰晤士报》19日报道,一个肮脏不堪、赤身裸体的女子偷吃丛林中伐木工人的大米时被捉住,人们都叫她“狼孩”。一名男子见到她后竟然立即认出“狼孩”是他18年前丢的那个女儿,他早就放弃了寻找的念头,没想到在父女会以这种形式重逢。

  这名女子是1月13日在柬埔寨一偏远地区发现的,头发很长而且粘结在一块;她不会说话,只会发出咕哝声和尖叫声;脸上挂着被捕获后的惊恐表情,怕人。但是一个叫索罗(Ksor Lou)的男子表示,他一眼就认出,这就是他在她8岁时丢失的女儿。小女孩名叫罗查凤(Ro Cham H'pnhieng),是在1989年失踪的,当时她正在放牧水牛。索罗找不到女儿后,便认为她已经被野兽吃掉了。当村上有人说,伐木工人捉到了一名赤身裸体的女人,他决定去看一看。

  令他惊异的是,他从她胳膊上的一处伤疤认出了她,这是她小时候被小刀割破留下的。这个结局对这位父亲来说是件天大的喜事,但对他女儿来说就不同了,她拒绝穿衣服,也不会用筷子吃东西,害怕任何靠近她的人。她不愿洗漱,还想尽办法,试图逃回丛林。因为她不会用语言说话,所以她不可能告诉人们她是谁或者她如何生活。

  身为警察的索罗说:“改变这一切很不容易,但生活正在前面等待着她。”他对未来非常乐观,据说18日——发现她的第六天这位女子的行为有了一点提高。索罗说:“如果她不睡觉,就坐在那里左看看右看看。”

  伐木工人是在柬埔寨东北部靠近越南边界的拉坦纳基里省奥亚道地区发现这名女子的,该地区距离首都金边有200英里(320公里)。索罗说:“我看到她时,她光着身子,像猴子一样向前弯曲着身体行走,她瘦得皮包骨头,一直在哆嗦,不停地捡地上的米粒吃。她的眼睛红得像老虎的眼睛。”

  奥亚道地区警察局局长毛山描述这名女子是“半人半兽”,他说,她白天睡觉,晚上清醒。当地官员也都认为这个女人是索罗的女儿。来自这个偏远地区并不详细的报道,这名女子多年来一直独自在野外生活。但是据18日的另一篇报道,她被捉住时还有一名赤身裸体的男伴跟随着她,配有一柄弯刀。她的胳膊上有一些被遭捆绑留下的标志,这表明她可能是被绑架,沦为奴隶多年。

  抓住这名神秘女人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当时一名伐木工人发现自己餐盒中的食物不见了,感到很奇怪,因为这个林子里并没有其他人。他站起来,到林子里转了转。警官查邦桑介绍说:“那名工人决定察看一下四周的情况,很快就发现了一名赤身裸体的人。她看起来像个丛林野人,偷偷地跑到这里来偷他的米饭吃。”

  于是,这名男子叫来了一些朋友,好不容易才捉住了这名女子。警方打算将这名女子送往

医院检查一下身体,进行验血,以确定她的出身,但村民都确信她就是罗查凤。其实,隐居丛林在柬埔寨并不鲜见,在几年内战里,有很多高棉人躲进了丛林。2004年,一部分逃进丛林的前难民在20多年后才走了出来。他们穿着树皮和树叶,并不知道战争已经结束。他们在丛林隐居期间共生下了22个孩子,有几个孩子一直到长大成人,也没见过外人和外面的世界。(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