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年来最亮彗星飞临智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26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40年来最亮彗星飞临智利(图)
图:人们平均每百年仅有一至两次机会可观测到如此亮度的彗星

  据新华社电 据智利《三点钟报》20日报道,以澳大利亚天文学家罗伯特·麦克诺特命名的麦克诺特彗星日前“飞临”智利上空。天文学家说,这是近40年来全球所能观测到的最亮的一颗彗星,人们平均每百年仅有一至两次机会可观测到如此亮度的彗星。

  麦克诺特彗星是麦克诺特于2006年发现的。据智利欧洲南方天文观测台天文学家埃曼努埃尔·赫因介绍,麦克诺特彗星来自奥尔特星云,这是它首次接近太阳,在其彗核迅速汽化之后,宇宙尘埃形成的彗尾长达几万公里。与其他彗星不同的是,麦克诺特彗星不会周期性地光临地球。在本次露面之后,它将缓慢地回归奥尔特星云。

  报道说,麦克诺特彗星的亮度超过金星,在智利境内未来数月都能观测到,但随着它离太阳越来越远,其亮度和能量都会逐渐减弱。智利的最佳观测时间是未来一周内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人们可以用肉眼在智利西部天空观测到这颗彗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