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院院士评选06年度国内外十大科技进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10:4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两院院士评选06年度国内外十大科技进展揭晓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获重大成果”列国内科技进展新闻榜首。

科技时代_两院院士评选06年度国内外十大科技进展揭晓
“星尘”号成功将彗星样本带回地球”列国际科技进展新闻榜首。

  新浪科技讯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和科学时报社共同主办,在院士、科技人员、科技新闻工作者推荐候选新闻的基础上,5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06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和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07年1月21日在京揭晓。

  2006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是:1.下一代互联网技术获重大成果;2.川东北地区发现迄今最大整装天然气田;3.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建成;4.在量子水平上观察到化学反应共振态;5.第一条“绿色长廊”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6.首次环球大洋科考凯旋;7.治疗性乙肝疫苗研究获重大进展;8.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获关键性突破;9.实现两粒子复合系统量子态的隐形传输;10.“遥感卫星一号”发射成功。

  2006年度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是:1.“星尘”号成功将彗星样本带回地球;2.

干细胞培育器官获重要进展;3.国际热核计划启动;4.最小发电机问世;5.人类第一号染色体基因测序完毕;6.首次发现宇宙暗物质存在的直接证据;7.“智能1号”探测器成功撞击月球;8.合成118号超重元素;9.证实
艾滋病
病毒起源于野生黑猩猩;10.绘制出药物与细胞作用的基因“联系图”。

  这项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第13次。每年的评选结果经新闻媒体的广泛报道,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使公众更加了解国内外科技发展的动向,对宣传、普及科学技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报道:

  两院院士解读2006年度国内十大科技进展

  两院院士解读2006年度国际十大科技进展

  科学网全新改版正式上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