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南女孩18年后变成丛林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08:48 现代快报

  女孩放牛失踪

  18年后变成“野人”

  据报道,这名失踪18年的越南女孩名叫罗宗蓬,她的父亲罗萨尔是一名越南警察。1989年,当时只有8岁的罗宗蓬在野外放牛时,突然在越南和柬埔寨边界的热带丛林中失踪。父亲罗萨尔认为,他的女儿很可能已经被野兽吃掉了,但尽管如此,他仍然没有放弃寻获女儿的希望。

  上周六,一群柬埔寨村民在距柬埔寨首都金边200英里处的奥亚道地区丛林中逮住了一个赤身裸体的女野人。据警官奇·本索恩称,当时一名村民在野地上放牧水牛时,突然发现自己留在棚屋外的饭盒被人打开,自己的午饭已经全被人吃光;第二天,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第三天,他将饭盒留在了同样的地方,并躲在棚屋中进行监视,结果他发现偷吃自己饭食的竟是一名形同野人的裸体女人;第四天,这名村民喊来几名朋友,布置陷阱设法逮住了这个女野人。

  然而令他们困惑不解的是,这个女野人不会说任何人类语言,她只是不断地发出动物般的咕哝声和尖叫声。奥亚道地区警察局长毛山称,这个女野人看起来像“半人半兽”,她整个白天都在睡觉,但整个晚上都会醒着。

  父亲凭手臂伤疤

  认出“野人”是失踪女儿

  当这个女野人被逮住的消息传到罗萨尔居住的越南村庄后,罗萨尔抱着侥幸心理,决定亲自去柬埔寨看一下这个女野人是否就是他失踪的女儿。

  当罗萨尔一开始见到这个已经26岁的女野人后,认为她和自己18年前失踪的女儿并不太相似,但接着罗萨尔检查了这名女野人的手臂,立即发现这个女野人的手臂上有个和他女儿同样的伤疤。罗萨尔立即意识到这个女野人正是他失踪多年的女儿。

  罗萨尔说:“当我见到她时,她赤身裸体,用猴子一样的弯腰姿势走路,她瘦得皮包骨头,她浑身颤抖,用手抓米粒吃,她的眼睛像老虎的眼睛一样发着红光。但我知道她正是我的女儿,当我看到她的手臂上多年前被刀割伤的伤疤时,我更加确信了。”

  失去语言能力

  拒绝穿衣拒绝洗澡

  找到失踪18年的女儿,父亲罗萨尔高兴极了,他在柬埔寨村民的帮助下,将女儿带回了自己的越南村庄中。但这个女野人却显然没有认出自己的父亲,一开始她拒绝穿衣,拒绝洗澡,当人们试图为她穿衣时,她撕碎了身上的所有衣服;她也拒绝用筷子吃饭,并试图袭击靠近她的人。此外,她还数次试图再逃回丛林之中。

  由于“女野人”罗宗蓬失去了人类语言能力,所以罗萨尔不可能知道她这18年在丛林中是如何度过的。据罗萨尔称,罗宗蓬被找到6天后,目前她的习性已经有所改善,罗萨尔乐观地说:“尽管这并不容易,但我想她会改变的。当她饿了时,她会用手拍打肚子,表示饥饿。如果她不在睡觉时,她会一直坐着,眼睛从左到右地观看。”目前罗宗蓬已经开始穿衣服,并且正在试图理解人类的语言,但她对父亲充满爱意的拥抱仍然感到困惑。

  “女野人”还有男伴?

  可能被扣当了多年奴隶

  媒体报道称,这个女野人已经在柬埔寨丛林中孤独地生活了好多年了,但另一份报道却称,她还和一个裸体的男伴生活在一起,当她被人逮住时,那个男伴还手舞一把弯刀试图拯救她。检查发现,女野人的手臂上有被绳子绑缚的伤疤,这显示她当年可能是被人绑架走的,并被扣押当了多年的奴隶。

  据悉,警方决定将这个女野人送往

医院接受血液测试,以确定她是否和罗萨尔存在血缘关系,但认识罗宗蓬的村民们都相信,这个女野人就是罗萨尔失踪多年的女儿。

  在柬埔寨内战期间,许多柬埔寨人都曾逃进丛林中生活过。2004年,一群逃进丛林避难的人在20年后又重新露面,他们穿着树皮和树叶,根本不知道内战已经结束。在他们避难丛林期间,他们共生下了22个孩子,这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从来没有认识过其他外人。 爱慕

  18年前,一名8岁的越南女孩在越南和柬埔寨边界的丛林地带放牛时失踪,她的父亲认为她已丧生野兽之口;然而上周六,这名失踪女孩终于被人找到,原来她已经在柬埔寨丛林中过了18年的野人生活,她被当地村民逮住时已经不会再说人类语言,并且赤身裸体,双眼发红,形同“半人半兽”。此外她还拒绝穿衣、拒绝洗澡,并多次试图再逃回丛林中。

  8岁时放牛失踪,发现时成了“半人半兽”———

  越南女孩18年后变成“丛林野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