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上演“大圣娶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10 新华网
科技时代_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上演“大圣娶亲”(组图)
害羞的猴新娘在新房顶上攀爬。 (图片来源: ChinaFotoPress)

科技时代_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上演“大圣娶亲”(组图)
“证婚人”黑熊毛毛。(图片来源: ChinaFotoPress)

  新华网西安1月18日电(记者耿学鹏)“孤独猴王枯木逢春,动物园内喜结良缘——大圣娶亲”。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猕猴“点点”的笼子外17日贴上了这样一副喜联。原来这一天是“点点”迎娶新娘的大喜日子。

  猕猴“点点”今年8岁,眼看“点点”长大成人,婚事却一直没有着落。今年1月,动物园四处为“点点”保媒,最终咸阳渭城公园6岁母猕猴“黑美人”成为“点点”的未婚妻。据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饲养员介绍,“点点”和“黑美人”在猕猴圈里算是难见的“帅哥美女”组合。新婚之日饲养员还为“黑美人”精心打扮,给它戴上一朵大红花。

  不过,这对“新人”进入洞房后却羞答答不肯靠近。直到“闹洞房”的动物园管理人员离去后,两只猕猴才试探着逐渐靠近。动物园专家介绍说,不要担心两只猕猴的感情培养问题,它们刚刚到一起时感到陌生比较正常,一般用不了几天时间,就会相互熟悉。如果交配正常,半年后就可诞生“猴宝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