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妇将孕“定制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4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媒体17日报道说,一名英国妇女正准备前往美国一家诊所接受受孕手术,她也将成为首位孕育“定制婴儿”的英国女性。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负责为这位妇女实施受孕手术的是美国得克萨斯州“亚伯拉罕生命中心公司”。根据该公司介绍,它是全球第一家人体胚胎库,向这个胚胎库提供精子的男子大多拥有博士学位,而提供卵子的女子也都拥有大学学历,他们都经过严格体检,确保身体健康。

  由于提供精子和卵子的人均由客户选定,受孕妇女怀有的孩子也被称为“定制婴儿”。

  人类生命被推向“商业化”

  报道说,准备赴美的这名妇女及其配偶此前已经调阅了“亚伯拉罕生命中心公司”提供的捐助者资料,包括他们的种族、学历、外表、性格以及这些人不同年龄阶段的照片,最终选定了精子与卵子的捐助者。整个手术过程将花费近1万美元。

  不过,一些生物伦理学人士对“定制婴儿”的做法表示强烈抗议,他们认为此举将把人类生命推向“商业化”。“我们不能阻止人们接受这种手术,但我们要求他们非常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一名女发言人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