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息披露美国防部偷偷研发控制人脑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07 解放日报

  在影片《黑客帝国》中,人们的大脑中被植入电脑芯片,思维和行动,甚至从出生到死亡都被整个电脑网络“矩阵”所控制。而最近,一群美国人则坚信政府曾将声音传入他们的大脑,试图控制他们,而据有关资料披露,五角大楼确实已经在研发能够“传音入密”的武器。

  70岁的哈兰·吉拉德就是这支怀疑大军中的一员。1983年,当时他是洛杉矶的一名房地产开发商。突然有一天,他在街头遭遇一名神秘女子。这名女子驾车疾驶而至,在他面前忽地停下,并竖起一根手指向他指来。不等吉拉德做出反应,这名女子已经一踩油门,绝尘而去。自此以后,吉拉德一直为大脑中出现的奇怪声音所困扰,这些声音嘲笑他,折磨他,打击他。他向人倾诉,却遭人奚落;他多方奔走,却求告无门……

  为了查明原因,吉拉德不辞辛苦地前往华盛顿查阅有关大脑控制的政府文件;他还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征集有类似遭遇的难兄难弟。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时间的流逝,他邂逅了越来越多的像他一样的人,也越发相信他正陷入一个无形的“电子集中营”当中。

  在漫长的调查过程中,吉拉德吃惊地发现,在上世纪50年代,中情局在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摸摸地向一些人下了迷幻药,对他们进行流氓般的大脑控制试验。

  美国作家斯奇瓦兹《绝密武器》一书曾披露,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末,中情局专家梦想通过迷幻药或催眠法,彻底控制他人大脑,使其沦为美国的间谍工具甚至杀手。许多美国人成了这项卑劣计划的实验品,其中甚至包括两名7岁的女孩子。但中情局官员对此矢口否认。

  吉拉德调查还发现,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的军事研究员在上世纪70年代曾经通过微波尝试向人们的大脑发送语令。1994年,美国空军试验室通过实验,已经能够向人脑中输入语句,虽然有些误差。以此为基础,美国空军试验室在2002年取得“传音入密”的技术专利。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首席科学家丹尼斯·布什内尔2001年在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使用微波攻击人的大脑,是未来战争的一部分。他说:“这种研究工作极端敏感,不太可能在任何公开的文件中出现。”(麦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