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研究发现诺贝尔奖得主寿命比较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6:53 深圳特区报

  据有关媒体17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称,那些获得过诺贝尔奖的科学家要比仅得到诺奖提名的多活两年。这意味着较高的社会地位具有一种“健康魔力”。

  研究人员称,在猴子身上发现了健康和地位相互联系的证据,以前确定这种发现是否在人身上适用一直十分困难,但是现在不同了,因为社会地位经常意味着拥有较多的财富,这种财富可以提高人的生活水准,并能给人提供更多的医疗服务。安德鲁·奥斯维德是华威大学的一名经济学家,他和一个名为马修·罗本的经济同行共同主持了这项研究,后者是以前从华威大学毕业的现在为政府效力的一位经济学家,他向记者透露:“较高的社会地位似乎会产生一种神奇的健康魔力。我们一旦对统计数据做出修正,就会发现那些诺奖得主的寿命要比一般的科学家长。社会地位如何产生这样的魔力,我们尚不清楚。”

  这项名为“死亡与不朽”的研究对象是那些诺奖得主。(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