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科协着手制定学界道德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5:3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齐芳从中国科协七届二次全委会上获悉,中国科协正在组织制定系列学界道德规范,旨在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推动建立和完善科技人员诚信监督机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表示,中国科协常委会新一届科技工作者道德与权益专门委员会正在组织制定《科技工作者科学道德规范》、《全国学会科学道德规范》和《科技期刊道德规范》,推动全国学会制定各学科领域的学术规范,推动健全科技工作者诚信监督制度。

  除了学术团体及科技工作者科学道德规范或行为准则的制定,科技工作者诚信档案制度的建立,也提上了中国科协的议事日程。在《中国科协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07—2011)》中,中国科协明确提出要“逐步建立科技工作者道德诚信档案制度,在科技界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韩启德表示,针对我国科技界存在的学术不端行为,中国科协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查找原因,并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工作。他说,在新的一年中,中国科协将切实发挥好科协组织在协助党联系、服务、教育科技工作者方面的积极作用,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齐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