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法同庆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实验室成立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3: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7年1月18日消息,中法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办成立十周年的庆典活动。

  此次庆典到会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马颂德,法国国立科技研究院院长,法国国立科研信息部主任,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大使,中国教育部,法国科技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法国国家自动化科学研究院,,巴黎中央理工大学,以及法国电信中国研发中心,Thomson公司,BULL公司等法国驻中国机构的高级官员。

  其中,陈竺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首席科学家,第一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首批有突出贡献科学家津贴享受者。

  马颂德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IEEE高级会员,《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IJPRAI)杂志副主编,《自动化学报》与《软件学报》编委,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兼职教授;曾任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

机器人视觉实验室客座研究员,美国马里兰大学计算机视觉实验室客座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客座教授。

  上午9:30庆典正式开始并始终在愉快友好的氛围中进行。

  “中法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于1997年1月成立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和享有很高国际声誉的法国国立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INRIA)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要从事信息领域的基础研究。LIAMA的诞生是中法科技合作进入新阶段的里程碑,标志着中法双边合作已由过去的松散方式,即中方派出人员为主,法方短期访问讲学的合作方式,转变为法方有固定人员长期在实验室合作研究的方式。

  LIAMA成立的七年多来,先后支持了超过100项/次中法合作研究项目,涉及国内数十个课题组的上百位研究人员,其影响不可低估。LIAMA自成立以来一直得到两国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关怀。我国科技部、中国科学院、法国政府和有关科研机构对LIAMA均给予高度重视和评价。1998年9月,法国总理若斯潘访华时,专门听取了LIAMA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汇报,对此创建给予高度赞赏并称之为中法科技合作的典范;2002年10月,法国科技部长克洛蒂•妮蕾女士访问LIAMA,视察实验室工作的新进展,并亲切会见双方科技人员。

  近年来LIAMA的发展更是受到了国际的广泛关注。几年来包括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芬兰、荷兰等国家的政府部门、科研机构或企业都将LIAMA作为国际合作成功的典范,专程前来考察和取经。LIAMA起到了榜样和表率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