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及将发射第一颗遥感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 1月17日电(记者郭春菊 林建杨) 埃及国家遥感与太空科学署官员17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埃及不久将从哈萨克斯坦发射埃及的第一颗遥感卫星。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证实了埃及阿文报纸《金字塔报》16日有关发射卫星的报道。报道援引埃及国家遥感与太空科学署主任艾曼·达苏基的话说,埃及不久将完成有关发射埃及第一颗遥感与科研卫星“米斯尔卫星1号”最后阶段的工作。

  达苏基说,这颗卫星将从哈萨克斯坦的一个基地发射。但是,他没有说明卫星发射的具体时间。报道还否认此前以色列媒体有关卫星在16日发射的说法。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颗重100公斤的卫星是

乌克兰制造的,能够从距离地球约660公里的轨道高度拍摄黑白照片,提供准确的观测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