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荣获诺贝尔奖可令科学家增寿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研究称荣获诺贝尔奖可令科学家增寿2年

2006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现场。

  中新网伦敦1月17日电 英国科研人员发现,荣获诺贝尔奖确实有助于科学家们延年益寿。据英国华威大学的新研究结果显示,荣获诺贝尔奖的化学家和物理学家赢得的不仅是丰厚奖金和荣誉光环,而且比那些只获提名的人士长寿两年。

  “社会地位对健康似乎是有魔力的。据数据分析,在斯德哥尔摩走上领奖台似乎可以为科学家们增寿两年,”华威大学的奥斯瓦德(Andrew Oswald)教授说。但他表示还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悉,奥斯瓦德与服务于瑞典政府的经济学家拉布伦(Matthew Rablen)比较了1901年至1950年间524名获诺贝尔奖提名的科学家的寿命,其中包括135名获奖人。

  全部被提名的科学家平均寿命为76岁,但获奖者的平均寿命比仅获提名者高出1.4年。而研究结果称,当来自同一国家的获奖者与失利者进行比较时,这一差距还要增大0.6年。

  诺贝尔奖自1901年设立以来,奖金数额已有很大提高。但奥斯瓦德表示,奖金数额对科学家寿命长短并没有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