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发现70多枚恐龙蛋化石 有三种恐龙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月17日电(尚守庆 黄和逊)江西赣县一工地日前发现大量恐龙蛋化石,截至发稿时,共收集了70多枚。赣州市文物管理局表示,从恐龙蛋的形状分析,至少存在三种恐龙类型。目前发掘工作仍在进行。

  在赣县茅店镇上坝村华能瑞金电厂工地,文物工作人员陆续收集到70多枚恐龙蛋化石。这些恐龙蛋有的从石头中完全剥离开,有的还部分镶嵌在石头里。赣州市文物管理局局长韩振飞分析,目前出土的恐龙蛋分别为圆形、长椭圆形和较大圆形,说明至少有三种恐龙类型。

  韩振飞说,7000万年前,以章贡区、赣县、南康部分区域组成的约1400平方公里的赣州盆地是一个湖沼地区,适合爬行动物生活繁衍。赣州盆地的红色地层是1亿2千万年前的白垩纪地层,这一地层当年生活着大量的爬行动物,如乌龟、鳄鱼、

恐龙等。

  上世纪60年代,赣州就出土过恐龙蛋化石,中国自然博物馆就藏有赣州盆地出土的恐龙蛋化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