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兆国: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推动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9:14 新华网

  王兆国在中国科协七届二次全委会上强调 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

  新华网北京 1月16日电(记者吴晶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16日举行的中国科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科协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实施“讲理想、比贡献”竞赛活动和“技术创新引导工程”,加强决策咨询,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抓住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作用的重大课题进行攻关,力争取得一批在世界上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成果,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要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推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重视反映和推动解决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加强科研诚信和科学道德建设。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与业务水平。

  王兆国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帮助解决科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为科协及所属团体的工作创造有利环境和条件,支持各级科协组织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更加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