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发现最早现代人踪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07 华夏时报

  据报道,俄罗斯科学院和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领导的研究小组在莫斯科以南400公里处沉积的古代火山灰下面发现了用石头、骨头和象牙制成的工具。

  报道说,现场有现代人在欧洲的最早遗迹,在那里还发掘出多孔的贝壳装饰品以及一段雕刻过的猛犸象牙,图案明显是一个小型人像头部。这可能是世界上已知最早的形象艺术作品。

  考古学家指出,让人惊喜的是,居然在欧洲最寒冷、最干燥的地区之一发现了最早的现代人踪迹。此前考古学家一直认为,当早期人类从非洲来到欧洲时,这里是他们最不可能首先占领的地区之一。

  发掘活动是在俄罗斯的顿河沿岸有着20处遗址的考斯屯克进行的,对这些遗址的研究已经进行了几十年。以前,考古学家曾在考斯屯克发掘出三四万年前的现代人骨骼和人工制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