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经济学家命丧食肉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14:53 南方新闻网

  不到24小时全身就被细菌侵蚀,沃尔顿突然去世曾引发英国汇率震动

  现年43岁的英国著名经济学家戴维·沃尔顿去年6月因病突然去世,不过对其死因,一直未有明确说法。他的突然去世,曾引发英国汇率震动。英国《每日邮报》12日撰文,揭开了这个谜团。原来,导致沃尔顿丧命的,是一种细菌——“食肉菌”。这种细菌在入侵沃尔顿身体后不到24小时便夺去了他的生命,医生眼睁睁地看着沃尔顿全身被细菌侵蚀却无可奈何。

  惊恐24小时

  报道说,沃尔顿病亡时住在切尔滕纳姆综合

医院,住院时他发烧并伴有胃痛,很快便出现食肉菌感染症状,并被移往重症加护病房。次日晨被食肉菌夺去性命。

  对沃尔顿在短短24个小时之内就被可怕的食肉菌“吃”掉的恐怖一幕,为他治疗的沃伦·多尔蒂医生至今仍心有余悸,“细菌就在我们面前扩散,从他的大腿一直蔓延到胸腔和肩头。”

  针对沃尔顿死因,病理学家基思·麦卡锡博士确认为坏死性筋膜炎。这种疾病是由于患者感染一种名为化脓链球菌的食肉菌而引发。

  验尸官阿兰·克里克莫尔证实了这一判断,“根据我现有经验,沃尔顿的症状显示他患了坏死性筋膜炎,而且病情恶化非常迅速,快得连医生都来不及描述,只能由着细菌在眼前这样蔓延。”

  但是,由于沃尔顿身上没有找到细菌侵入点,克里克莫尔表示很难确定沃尔顿是自然感染,还是通过像伤口感染那样的非自然途径。对此,麦卡锡博士根据细菌蔓延方式,估计细菌可能是从沃尔顿的淋巴滋生。

  恐怖食肉菌

  这种能使皮肤凝固的食肉菌,医学上称为“坏死性筋膜炎”。这是一种罕见的皮肤深层组织感染病,其病情发展快,必须及时治疗,必要时需要截肢,疾病死亡率达到约30%。

  这种食肉菌包括化脓链球菌,会引发一系列不同程度的疾病,从轻度皮肤感染到致命疾患。典型性病例是从喉咙或者皮肤感染,接着蔓延到深层皮肤组织。因此,这种细菌还被认为与咽炎、链球菌喉咙或猩红热有关。

  美国2002年拍摄的恐怖片《尸骨无存》,讲述的就是病人在短时间内被这种可怕细菌“吃”掉的恐怖情景。

  新华 柳丝

  人物

  他曾是高盛首席经济学家

  沃尔顿可谓英年早逝。在他辞世后,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称沃尔顿是“受人敬仰的经济评论家”。

  沃尔顿生前是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之一,负责为英格兰银行制定官方

汇率

  在他辞世当天,英格兰银行总裁凭吊说,“在公司,戴维受同事尊敬和爱戴。他的噩耗不仅令我们大吃一惊,也让所有认识他的人惊讶万分。作为经济学家,他声名显赫。”

  沃尔顿先后就读于英国杜伦大学和华威大学,1984年到1986年进入

财政部供职,1987年进入高盛投资银行工作,在那里,他逐渐跃升为首席欧洲经济学家。2005年6月,沃尔顿加入英格兰银行政策制定委员会,负责制定汇率政策。

  在他去世后,牛津大学以戴维·沃尔顿之名设立了经济学“优秀博士奖学金”来缅怀他。

  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