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间谍卫星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0:19 解放日报

  去年美国国家侦察局将一颗价值数亿美元的间谍卫星发射上天,但是据路透社1月11日报道,地面工作人员如今却无法与该卫星取得联系。为了不让数亿美元白白打了水漂,侦察局正在努力与卫星取得联系,但是一位国防官员称“目前情况并不乐观”。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问题比较严重且牵扯到多个系统,鉴于该卫星承担着测试及验证新技术的任务,工作人员正在重建与它的联系,“他们还没有宣布肯定失败了,目前还有一些措施可以重新建立联系”。

  有关人士指出,与卫星短暂失去联系的事时有发生,但是像此次这样长时间失去联系,实属罕见。

  美国侦察局负责为军方及情报机构设计、建造以及运营侦察卫星,该局目前还没有对此作出评论。

  哈佛—史密森尼安天体物理中心的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称,此次出故障的卫星应该是侦察局于去年11月14日从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上天的秘密卫星。

  该卫星的代号为L—21,是由

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新制造的
火箭
发射器发射的,当时两家公司宣布发射非常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