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获取风云二号D星首套图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0:16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刘菊花)12日14时,中国气象局成功获取了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的第一套图像,标志着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与地面应用系统对接成功,星地系统工作正常。

  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于2006年12月8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12月13日成功定位于东经86.5度的赤道上空,其观测范围涵盖了整个亚洲大陆、印度洋及西太平洋,可对覆盖范围内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

  据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文建介绍,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与目前正处于业务运行的风云二号C气象卫星共同实现在轨备份,形成双星组网观测能力,这将进一步提高对气象和环境的监测能力,确保我国气象卫星观测业务的连续稳定,增强我国在世界气象组织气象卫星观测网中的地位和作用。

  据了解,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由中国气象局负责建设,其主要功能包括卫星在轨运行管理、资料接收、处理、产品存档分发与应用服务。全套系统立足国内研制,具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其中的多项技术和产品在国际上具有领先水平。

  从获取的第一套图像看,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图像清晰、层次分明、质量优异,反映出我国风云气象卫星研制能力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