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发现喝奶茶不利于保护心血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9:55 科学时报

  德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原本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保护心血管的红茶,在加入牛奶之后饮用,将失去上述功效。

  据德新社1月9日报道,德国柏林沙里泰医院的心血管专家让16名健康志愿者分别饮用红茶和奶茶,并通过超声波观测他们手臂动脉的变化,结果发现,加入牛奶的红茶失去了预料中扩张动脉血管的功效。

  根据此前的研究,红茶之所以有助于保护心血管,是因为红茶中所含的抗氧化物可促进血液中一氧化氮的释放,辅助动脉血管的扩张,减少罹患冠状动脉疾病的可能性。

  沙里泰

医院的专家施坦格尔表示,在红茶中加入牛奶后,红茶中的抗氧化物将与牛奶中的酪蛋白中和,因而无法发挥保护心血管的功效。

  施坦格尔认为,这一研究结果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常饮红茶的英国,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较高,这是因为英国人习惯将牛奶加到红茶中一起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