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鹿泉市一东汉贵族墓出土文物500多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1:3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12日电 (记者 曹国厂) 河北省文物工作者最近在河北省鹿泉市东辛庄村抢救发掘一座东汉时期的中型砖室贵族墓时,出土了包括装饰品、日用品、兵器、钱币等在内的陶、铜、铁、石、漆器500多件。

  出土遗物有东汉时期流行的陶灶、水井、房子、猪圈等模型。其中出土的勺子、耳杯之类陶器,器胎薄处不足1毫米,堪称古代陶器中的上品,也反映出汉代制陶匠人的高超技艺。

  专家介绍,这是一座坐东朝西的多室中型墓,东西通长24.4米,南北最宽处约10米,残存高2.2米左右。由斜坡式墓道和墓门、甬道、过道、前后墓室及4个耳室构成。根据墓葬的三重封门砖、三重拱券顶的结构和精美的随葬品,专家推断墓主人的身份是东汉时期的贵族或高级官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