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向俄罗斯订购两艘太空飞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1:36 新华网
科技时代_美国向俄罗斯订购两艘太空飞船(图)
资料图片:“进步”货运飞船

  新华网莫斯科1月11日电 (记者 刘洋) 负责制造太空飞船的俄罗斯“能源”火箭太空公司总裁谢瓦斯奇亚诺夫11日告诉媒体,美国宇航局已于去年12月底与俄联邦航天署签署合同,在2007年至2008年间购买两艘俄制“进步”货运飞船。

  谢瓦斯奇亚诺夫透露,除上述合同外,俄美双方目前还在商谈一笔更大的飞船交易,主要内容是俄方在2009年至2011年为美方制造6艘“联盟”载人飞船和6艘“进步”货运飞船。

  由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面临改进扩充,而美国又决定在2010年后的一段时期内用俄制飞船取代航天飞机,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人员和货物,“能源”火箭太空公司计划到2009年提高两种飞船的产量。谢瓦斯奇亚诺夫说:“如果现在我们每年生产2艘‘联盟’飞船和4艘‘进步’飞船,那么届时两种飞船的年产量将分别达到4艘和7艘。”

  据俄罗斯媒体估计,一艘“进步”飞船连同其运载工具及发射服务的报价为7亿至8亿卢布(约合2700万至3000万美元),而一艘“联盟”飞船及其运载

火箭的价格为17亿卢布(约合6500万美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