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将搜寻地球外电视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31 华夏时报

与外星人对话一直是地球人心愿,虽然至今并未发现外星生命存在的直接证据,但这并不影响人类的热情。美国科学家日前提出了一个新思路,如果能找到其他星球上发出的“电视信号”,也许就能找到那些“羞涩”的外星人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报道,美国哈佛-史密斯天体物理中心的科学家计划在2008年年初开始实施这一计划。他们将利用一种新型的射电望远镜对地球附近的1000个星体进行搜索,寻找与地球上电视、无线广播和雷达使用的信号相似的电磁信号。

哈佛-史密斯天体物理中心的通讯部主管戴维·阿吉拉尔说:“我们可能会接收到一些来自人类的虚假信号,这绝不说明我们接收到了

外星人的信息或发现了某些异常情况的迹象。”

澳大利亚正在人迹罕至的内陆地区建造一种新型低频率望远镜,它能免受地球大部分无线电波的干扰,并且探测到距地球30光年内的约1000颗星体。

哈佛-史密斯天体物理中心本月10日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天文学协会大会上提出这一设想。迄今为止,科学家大多致力于寻找那些外星人主动发出的信号,但也许不是所有的外星人都像地球人这样“外向”,乐于昭示自己的存在,这样我们就很难发现他们了。(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