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拟定计划在2010年前单独向月球发射探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一月十日电 (记者 李鹏) 英国的航天科学家十日说,英国将很快开始其首次探月行动——可能在二○一○年前单独向月球发射探测器。

  英国太空研究的赞助机构“粒子物理和天文学研究理事会”(PPARC)正在考虑两个探月行动,以回答生命起源和宇宙历史的问题。

  在十日举行的国际研讨会上,PPARC的首席太空科学家大卫·帕克说,英国已经完成了两个无人探月行动的可行性研究。

  由萨里卫星科技公司提议的两个探月行动被命名为“月光(MoonLITE )”和“月耙(MoonRaker)”。“月光”行动是从轨道航天器上向月球发射四个十三点五公斤的探测器,探测器将深入月球地表以下,考察月球的地质活动和地表构成。“月耙”行动则是航天器着陆在月球上,仔细分析月球的尘土和岩石,并寻找水和有机物的痕迹。

  据称,两个计划也是为将来探测

火星和木星进行的测试行动,是执行未来更远行动的基石。萨里卫星科技公司的创始人马丁·斯卫廷说,太空探测的费用已经下降,足够英国独立完成一次探月行动。他说,一次小探测今天耗费三点三五亿英镑,但随着卫星技术发展,费用有望减到五分之一。

  因为高额的费用,英国政府和公众曾一直不太情愿资助太空探测项目。英国科学部长马尔科姆·维克斯说: “人类未来几百年的重大探险是探测太空,说英国人不探测太空纯粹是胡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