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大学开发飞机组件检测新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1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10日电 (记者 葛秋芳) 英国朴次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检测飞机关键组件的新方法,以确保空中旅行更为安全。

  据该大学负责这项研究的佟洁教授10日介绍,研究小组正在开发的这种方法是利用计算机建模方法,研究发动机等关键组件在飞行压力下的变化。

  佟洁说,发动机内的金属组件在飞机飞行时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和振动,因此必须清楚地了解这些组件由于金属疲劳而产生的微小裂纹情况。通常情况下,技师会定期通过机械测试方法等检查掌握这些裂纹情况,并及时更换可能出现问题的组件。这种检查费用较高,这也是导致目前飞机票价昂贵的主要原因之一。

  佟洁说,他们计划与德国锡根大学的材料科学家合作,利用高性能透射电子显微镜检查这些组件中的断层结构和其他细微变化来获得数据,然后制造精确模型,准确预报金属组件疲劳程度。这不仅能提高飞行安全性,而且能降低维修成本,使空中旅行更安全、更便宜。

  这一项目得到了英国皇家学会的资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