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科学家将搜寻地球外电视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假如外星人也看电视?

  与外星人对话一直是地球人的心愿,虽然至今并未发现外星生命存在的直接证据,但这并不影响人类的热情。美国科学家日前提出了一个新思路,如果能找到其他星球上发出的“电视信号”,也许就能找到那些“羞涩”的外星人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哈佛-史密斯天体物理中心的科学家计划在2008年初开始实施这一计划。他们将利用一种新型的射电望远镜对地球附近的1000个星体进行搜索,寻找与地球上电视、无线广播和雷达使用的信号相似的电磁信号。

  哈佛-史密斯天体物理中心的通讯部主管戴维·阿吉拉尔说:“我们可能会接收到一些来自人类的虚假信号,这决不能说明我们接收到了

外星人的信息或者发现了某些异常情况的迹象。”
澳大利亚
正在人迹罕至的内陆地区建造一种新型低频率望远镜,它将能免受地球大部分无线电波的干扰,并且探测到距地球30光年内的约1000颗星体。

  哈佛-史密斯天体物理中心本月10日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天文学协会大会上提出这一设想。迄今为止,科学家大多致力于寻找那些外星人主动发出的信号,但也许不是所有的外星人都像地球人这样“外向”,乐于昭示自己的存在,这样我们就很难发现他们。

  ·康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