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成功发射首个返回式太空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8:1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10日电(记者李保东)印度10日成功将首个返回式太空舱和3颗卫星用一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送入太空,为该国实现载人航天计划迈出重要一步。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红白相间的火箭从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升空,控制中心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一片欢呼。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马达范·奈尔说:“这次(飞行)使命可以写入教科书。”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在声明中说,这枚火箭长44米,上面携带一个550公斤的返回式太空舱、一颗印度自行研制的680公斤的遥感卫星、一颗印度尼西亚的地球观测卫星和一颗阿根廷的小卫星。

  这次发射返回式太空舱是为了测试印度所掌握的探测器回收技术,为将来的无人乃至载人航天任务做准备。按照预定计划,太空舱将环绕地球飞行13天到30天,然后重返大气层,最后落在孟加拉湾一带。

  极地卫星运载

火箭是印度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预计印度明年也将使用类似的火箭发射该国首枚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

  印度的太空计划雄心勃勃。2006年11月,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召开的会议上,印度约80名顶级科学家一致投票支持印度在2014年实现载人航天,在2020年实现印度人登月梦想。此外,印度计划2013年前发射

火星无人探测器,寻找火星生命证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