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G大讲堂预告:单之蔷解读旧风景新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将于2007年1月13日(周六)15:00-17:00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执行总编单之蔷将做客大讲堂,做主题为“解读旧风景建构新景观”的报告。如果你想参加本次讲堂活动,请拨打报名热线:64851539/64852136。

  时间:2007年1月13日 (周六) 下午15:00-17:00

  地点:中科院地理所2段6层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单之蔷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执行总编

CNG大讲堂预告:单之蔷解读旧风景新景观

单之蔷

  单之蔷简介:

  酷爱思考,观点新颖,嗜书如命,行路万里。这是某媒体对单之蔷的评价。他不仅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执行总编,还是一位躬身实践者,他曾率队深入可可西里,珠峰绒布冰川,希夏邦马峰,塔克拉玛干沙漠,昆仑山,祁连山,横 断 山,秦岭,长江源,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等地,制作一系列深受读者欢迎的专辑和报道。策划、编辑、行走、读书、写作这几方面的互动,不仅让他积累了关于中国渊博的地理知识,更造就了他独特的视角。他的文章中,总会让人看到新鲜独特的观点。通过杂志,人们很熟悉他的名字,但是听他演讲的机会却很难得。2007年1月13日,单之蔷先生将亮相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届时,他将为听众带来他关于地理的思索和他鲜为人知的考察经历。

CNG大讲堂预告:单之蔷解读旧风景新景观

风景

  演讲的内容简介:

  1,以《选美中国》为例看:中国美景分布的规律及产生的原因

  2,从唐诗宋词看:中国东部和传统审美观中的风景类型;传统风景中的人文基础。

  3,以《中国人的景观大道》为例:建构中国新的风景类型;新景观中的科学基础。

  具体地址:朝阳区安外大屯路甲11号 中科院地理所,(北沙滩桥东两站地 枫林绿洲对面)

  由于中科院地理所学术报告厅场地空间有限,大讲堂仅供100名听众亲临现场。请您填写报名表,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1月12日(周五)发送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你。

  讲座后,我们会在新浪科技频道和中国国家地理网站会员活动频道登出本次讲座的文字、图片以及精彩视频回顾,供关注“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的广大朋友共同分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