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金2009年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31 新闻晚报

  英国著名科学家斯蒂芬·霍金在8日65岁生日当天对记者说,他今年准备进行模拟失重飞行,要在2009年畅游太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霍金今年将进行失重飞行训练,并搭载维珍银河公司的航天器进入太空。霍金将借助一种飞行器训练,在这种飞行器中,人体将进入失重状态,借此模拟太空环境。

  霍金遨游太空的心愿得到英国冒险大亨理查德·布兰森的大力支持。他创办的维珍银河公司正在开发搭载游客进行亚轨道飞行的太空旅游项目。如果一切顺利,霍金有可能在2009年成为一名太空游客。此外,布兰森还将赞助霍金10万英镑(约合150万元人民币),用来支付太空游所需费用。

  届时,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飞船将搭乘6名旅客,沿近地轨道飞行。发射升空后,载人飞船将在1.5万米高空与母体飞船分离,被推进到距地球110公里的亚轨道,其飞行速度达到每小时4023.25公里,是声速的3倍多。

  韩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