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耳其计划2014年送首位宇航员上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俄罗斯有关媒体1月8日报道,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称,土耳其计划于2014年用本国开发的航天飞机式宇宙飞船将其首位宇航员送上月球。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土耳其国家宇宙探索计划并将于今年起开始实施。

  根据该计划,土耳其将于2010年前培养出一个由6名宇航员组成的宇航员团队,于2012年之前建成自己的国家航天发射场。据悉,在土耳其人建设自己的航天发射场过程中,他们将借鉴美国宇航局休斯顿航天中心和俄罗斯联邦宇航局拜科努尔(位于哈萨克斯坦)航天发射场的飞船发射经验。

  据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在2012年之前,土耳其人将加入到欧盟的宇宙探索计划中。届时,土耳其人还将在月球上建立起一个太空探索基地,同时,他们还将利用该基地上的某些监测系统来监视与

伊拉克北部接壤地区的库尔德分离主义分子们的活动。借助这些空间侦察信息的帮助,土耳其军方将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以阻止该地区的好斗分子对石油天然气出口管道造成威胁。

  为了保证月球基地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土耳其计划于2014年向月球发射自己的首位宇航员。据悉,土耳其人在飞船开发的初级阶段将借鉴许多国外先进的技术,随着这方面技术的不断成熟,土耳其人之后将开发出真正属于自己的宇宙飞船。

  据悉,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早在去年就已经批准了土耳其的太空开发计划。除了登月各建立月球基地外,向

火星发射本土探测卫星也已经被土耳其人写进了自己的太空开发计划,不过向火星发射探测卫星的工作最早也将在2014年之后才会实施。(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