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科学家研究显示干细胞疗法可能引发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3:5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8日电(记者 葛秋芳) 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显示,干细胞疗法可能会引发癌症。科学家建议应该对干细胞进行筛选甄别以降低风险。

  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8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取自健康组织和癌变组织的干细胞基因行为模式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取自癌变组织的干细胞通常会像原始干细胞一样在一种固定状态下不停地复制,而不是发育为成熟的特殊组织如乳房或卵巢。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情况似乎是“POLYCOMB”基因失去活性引起的,而“POLYCOMB”基因在癌症中通常容易在一种被称为“甲基化”的化学反应过程中被“关闭”。研究人员说,处于这种“关闭”状态的“POLYCOMB”基因经过分裂再分裂,会出现异常变异,最终转变为致癌基因。

  科学家建议,在进行

干细胞疗法之前,应筛选甄别干细胞,确定它们是否有甲基化现象,以剔除“危险分子”,这同时也是诊断早期癌症的一种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