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年来最亮彗星惊现天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6:54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1月7日电(记者 蔡玉高 周润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7日向记者通报,近日,一颗明亮的彗星惊现苍穹,这颗9年来天空出现的最亮彗星虽然已飞近太阳,但依然可在落日的余晖中惊鸿一瞥,8日至9日是最佳观测时间。

  据了解,这颗以发现者马克罗特命名的彗星是2006年8月7日在澳大利亚被人发现的,当时十分暗淡。然而,最近几天,它的亮度已达到-4星等,已可与夜空中最明亮的金星媲美,只是,由于离太阳较近,大部分亮光被淹没在太阳光辉中。它来自非常遥远的奥尔特云,经过上百万年的长途跋涉,向着太阳做它一生的朝圣活动,将于2007年1月12日飞近太阳,随后又将飞回遥远的奥尔特云,不再回归。

  据王思潮介绍,1月8日和9日为较好的观测日期,时间应选择日落后20分钟至40分钟,马克罗特彗星出现在西偏南稍高于地平线上,也就是出现在西南低空的金星的右边,在落日的余晖中,马克罗特彗星呈现为四周带点雾气的光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