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千万年前昆虫就会伪装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4:32 每日新报

  为了不引起捕食者注意,许多昆虫都具有高超的伪装术。德国科学家最近通过考古研究发现,几千万年前的昆虫就会伪装成树叶的样子求生存了。这一结果证明伪装术是昆虫长期进化过程中十分成功的一种进化策略。

  科学家在德国梅塞尔地区的一处沉积物中发现了保存完好的昆虫化石,分析表明该昆虫生活在距今4700万年前。这种昆虫的外形酷似树叶,经考证与同时期许多植物叶子的形状十分相似。这一特征与该昆虫的现代“亲戚”们的伪装术很相似。

  科学家说,古老昆虫的外形进化与当时常见植物的叶子相似,表明这种伪装术在当时的昆虫中已相当成熟。他们指出,树叶伪装术历经数千万年仍然是昆虫主要的伪装术之一,也表明这种方法是昆虫进化史上十分成功的一种进化策略,因而在长期进化中得以传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