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将建第三个南极科学考察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1:07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武汉1月7日电 (记者 戴劲松) 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主任鄂栋臣近日向记者透露,继长城站、中山站之后,我国将从今年起开始在南极内陆冰盖建立第三个南极科学考察站,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鄂栋臣说:“选择在冰盖最高点建新科考站,标志着中国对南极的考察从南极大陆边缘深入到南极腹地,这在中国乃至世界极地科考史上都将具有里程碑意义。新科考站将瞄准更具体的研究目标,如深钻、冰川观测、大气观测等。”据介绍,新的科考站站址已确定在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附近,海拔超过4000米。我国将首先在这一地区建立满足夏季科考需要的考察站,并通过自动观测仪器开展一些科考活动,而最终目标是在5年内建成常年的科考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