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穆棱林区频现东北虎踪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5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穆棱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日来,穆棱林区频现野生东北虎的踪迹。

 穆棱市河西乡五兴村村民王喜洪一家5年前搬到山林中,如今他不得不把家搬回村里,因为东北虎光顾了他家。王喜洪说,1月2日早晨7点多,他起床后,突然听到南面的山林里传来虎啸声,他进屋关紧门,不一会儿,老虎下山了,袭击了他家的山羊。

 据介绍,牡丹江森警支队穆棱大队的官兵近日在附近村镇林区巡查时,也见到过东北虎。此外,在穆棱林业局筒子沟林场和穆棱镇泉眼河村东山等地,也有居民发现了东北虎的踪迹。

 野生东北虎频繁出现的情况在穆棱市近几十年里是很罕见的,过去东北虎常出没的地方大多距俄罗斯较近,东北虎是“过境虎”的可能性较大。但河西乡五兴村地处穆棱市边远的西部山区,在这里发现的东北虎是“过境虎”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