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杂交胚胎克隆可能将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0:57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英国科学家日前向当局提出申请,要求批准将人类与动物细胞混合起来制造胚胎并用于医学研究的计划。但由于遭到生物伦理学专家和公众的普遍反对,英国胚胎研究监管机构可能将对这项研究发出禁令。

  目前已经有三个研究小组向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HFEA)申请此项研究的执照。研究者计划从患有特殊病症的病人的皮肤细胞中提取细胞核,植入剔除了细胞核的牛或兔子的卵细胞中,制造出一个杂交胚胎细胞。

  研究者称,之所以采用动物的卵细胞是为了解决供研究用的人类卵细胞短缺的问题。HFEA将在下周决定是否对这三个研究小组发放研究执照,但报道称,该机构已经非正式地通知这些研究小组,依照英国政府上个月发布的《人工受精及胚胎法案》的回顾白皮书,这项研究很可能不会被批准。

  在白皮书中,英国政府表示计划禁止利用动物细胞克隆人类胚胎,因为“相当多的公众对可能创造出混合着动物和人类遗传物质的胚胎感到不安”。而根据1990年通过的《人工受精及胚胎法案》,将人类和动物的精子或卵子混合是非法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