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提高院士入选门槛 超过70岁不能遴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0: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李剑英) 中国工程院院士当选门槛提高,原来当选人需获得二分之一投票院士同意,现必须达到三分之二。昨天,中国工程院宣布,第七次院士增选工作启动,今年院士增选名额为60名,院士当选门槛提高。

  针对目前普遍关注的院士年轻化问题,工程院副院长潘云鹤表示,此次增选提出了一些相应措施:提名中60岁以下者不得低于三分之一;超过70岁不再进入组织遴选,必须6名以上院士推荐才能获得提名,而70岁以下的候选人只需3名院士提名即可。

  潘云鹤表示,在2007年院士增选工作中,坚决抵制增选中的不正之风,坚持学风道德问题“一票否决”。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目前共有院士701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