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预测三大医学发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57 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观点报》1月2日报道,目前世界医学技术领域发展十分迅速,再过20年该领域将出现许多重大发明。但科学家认为,未来最重要的3项医学发明将是:减肥机、智慧尿布和微型机器人。

  科学家指出,由于饮食的原因,目前世界上肥胖者越来越多,已成为21世纪人类的主要杀手之一。到2020年,科学家将发明一种“减肥机”,这种机器将通过激光和微波的作用减少肥胖者身体上的脂肪。用这种机器进行治疗,可以直接阻止人体器官产生多余的脂肪,从而使体重不再增加。这种“减肥机”可以在3天内将肥胖者的体重减至正常水平。英国一家医学院的卡姆森教授表示,这种仪器可与20世纪发明阿司匹林、X射线机和抗生素相媲美。

  未来20年医学界另一项重大发明是“智慧尿布”。这种尿布对婴幼儿及卧床的老年人十分有用。它通过计算机来控制,可以及时了解孩子和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对他们的病情作出正确诊断。

  微型

机器人将是未来医学界的一项重大突破。这种微型机器人可以进入人体内的各个器官。众所周知,目前各种血栓对人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它容易造成人瘫痪、失语等症状,但通过药物治疗效果并不理想。未来利用这种微型机器人可以直接进入人的各个血管中,帮助患者疏通血管中的血栓。另外,对一些疾病来说还可以不用开刀,让机器人进入人的身体内,将药物直接送到患者的患病位置,从而减轻病人开刀的痛苦。

  科学家表示,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一些新的医学发明也将不断出现,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延长人类的寿命和减轻患者的痛苦。▲

  (玉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