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大墓主人确认为秦桧独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7:39 新京报

  墓志铭经破译得出结论,秦熺史料将浮出水面

  本报讯 据《南京晨报》报道秦桧家族墓终于真相大白。前天,南京市博物馆副馆长华国荣透露:在江宁发现的南宋大墓经发掘,已经破译了墓主人的真正身份。有权威人士表示,这座南京历史上最大的宋墓、已经挖掘的3号墓室墓志铭显示,此墓室主人是秦桧的儿媳妇曹氏,主墓室的主人是秦桧的独子秦熺。

  本次秦桧家族墓的考古发掘终于取得最重大的突破,考古队员们经过两天对发掘的“宋故燕国太夫人曹氏……”墓志铭的“铁锈”进行初步处理后,解读出墓志铭上最为核心的部分———3号墓室埋葬的是北宋名将曹彬后人、秦桧的儿媳妇曹氏。

  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著名宋史专家李昌宪教授表示:“曹彬在宋史中就有记载,是个大大的名将和忠臣,他的家族曾经在南京聚居过,是个世家。”

  目前,这个品字型墓尚有两个墓室,M1———秦熺“正室”夫人墓、M2———秦熺墓本月还将接着发掘。专家表示,此墓虽被盗,但只要能够破译墓志铭的内容,相信关于秦熺的历史记载将浮出水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