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中国大部冷暖变化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问天网消息,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大部分地区冷暖变化较大;西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或偏低。4-6日和9-12日,将分别有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雨)。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7日08时至8日08时,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有小雪(雨);北方大部分地区为晴间多云天气,风力不大,气温仍比较低。

  8日08时至9日08时,北方地区将以晴为主,风力不大,气温有所回升;云贵高原、江南、华南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雨雪,气温有所下降。

  9日08时至10日08时,东北、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华北大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的风,气温呈下降趋势;西北地区以晴为主,风力不大,气温继续回升;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阴或有小雨(雪),气温变化不大。

  10日08时至11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有小雪;青藏高原、云贵高原有小到中雪(雨);我国东部地区气温仍将呈下降趋势。另外,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我国东部海区有6-7级偏北风。

  11-13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将以晴为主,风力不大,西部气温呈回升趋势,东部地区气温持续下降;南方部分地区有弱的降水天气,气温逐渐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