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多数公众对科技发展态度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0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记者 吴晶晶) 中国科普研究所近日发布的第六次中国公众科学素养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大多数公众对科技发展持积极态度,并愿意接受新产品和新技术。

  调查显示,有87.5%的公众赞成“科学技术给我们的后代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有72.1%的公众赞成“科学技术给我们既带来好处也带来坏处,但是好处多于坏处”;有76.0%的公众赞成“科学技术使我们的工作更轻松愉快了”;有84.9%的公众赞成“尽管有些科学研究不能立即给我们带来利益,但是科学研究是必要的,政府应该支持”。

  同时进行的调查显示,我国大多数公众愿意接受新产品和新技术。有69.9%的公众在“政府提倡或国家权威部门认可”的条件下,愿意接受新技术和新产品;近半数(48.6%)公众选择“看别人用的结果,如果大多数人都说好,我也接受”;分别有37.8%和36.2%的公众选择“先自己试一试,再作决定”和“亲自查资料或咨询专家,确认对环境和人体没有危害”;只有2.0%的公众选择“无论谁推荐都不接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