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老年女性罹患乳腺癌与被动吸烟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2日电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日前报道,一项针对130万名50岁至64岁之间的英国妇女进行的初步研究显示,老年女性罹患乳腺癌与被动吸烟之间没有联系。据称这是全世界此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研究结果认为,对于年纪大的人来说,被动吸烟与乳腺癌之间没有联系。但是对于更年期尚未到来的女性来说,吸二手烟比不吸二手烟患乳腺癌的危险高70%。

  但也有参与研究的专家认为,二手烟中致癌物质的量较少,因此,即使对于未到更年期的年轻女性,也不会因为被动吸烟导致乳腺癌。

  早在2005年,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环境保护署在研究了相关科学文献后得出结论说,烟草中有20种化学物质导致啮齿类动物的乳房组织长瘤,因此,“从生物学角度看”,吸二手烟和乳腺癌之间确有联系。

  美国癌症学会的迈克尔·图恩博士指出,英国研究人员对上述结论表示怀疑,并提出了“有说服力”的数据。美国癌症学会正在考虑是否进一步投资这一研究项目。

  纽约州立大学的公共卫生学教授加里·焦维诺说,即使没有证据显示乳腺癌和被动吸烟之间有联系,人们还是应该注意尽量不要吸二手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