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16次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7:05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今天,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们无法饮酒庆祝新年到来。

  德新社昨天援引俄罗斯科学院食品专家亚历山大·阿古列耶夫的话说:“去年,国际空间站成员吃惊地尝到了含有白兰地酒的豆粒,但今年有完全的禁酒令。”“这次,在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的监督下,‘发现’号航天飞机(向空间站)送去了新年礼物。那里将严格遵守禁酒令。”阿古列耶夫说。

  阿古列耶夫说,空间站每个成员可使用6个容器向空间站携带自己最爱的食品。元旦期间,他们可以享用那些食品。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向空间站携带了炖牛肉、番茄芥末汁鱼和茄子。宇航员们的个性化食品还有果仁馅饼、干樱桃等。

  由于

国际空间站每天绕地球运行数周,宇航员们要16次迎接2007年1月1日的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